升职了却不加薪,这是咋回事

禾口王 13759 0

关键词: 升职 加薪

最近某职场论坛里有个网友吐槽:从某部门基层管理升到另一个部门副经理,在单位算中层了,可是工资没有变。。。有没人来解释一下?这个话题一下子就在坛子里炸开了锅,平时很安静的一下子就热闹起来,看来这样的“怪事”在企业中可不少见。大家都在表达自己的看法。笔者摘录了几个典型的意见奉献给广大朋友以作参考,主要分为正反两方来看待这件事情。

升职了却不加薪,这是咋回事

升职了却不加薪,这是咋回事

正方意见:

天下无贼:不用说了,LZ肯定是被忽悠了。这种公司肯定非常不正规。今后怎么办,就看楼主自己的职业规划了,如果在这个位置能收获之前没有的经验,可以暂时忍忍,如果只是事情多了,压力大了,年后骑驴找马没商量!

LG很帅:哎,怎么跟我一样的遭遇,从基层做到主管,TM工资一点儿没变,提出加薪还扯理由说什么效益不好,现在不是时候,去你大爷的,LZ不搞了,喜欢跟员工画饼子的公司最可恶,害人不浅!

大王来巡山啦:算了吧!工资不加就是耍流氓!

差富时:中国首富公司的员工也是这样好吧!这种稀烂的行为跟公司大小没关系,跟企业文化息息相关!我老公是升职到经理职位工资还没副经理高呢。

舞姬不哭:还阔以这样,瞬间觉得以前碰到的更年期领导都是升职冒加薪的。

反方意见:

蔷薇里有话:如果公司有前途,岗位也能锻炼自己,那就先做着呗。副经理这个位置我感觉是个过渡吧,怕直接提你当经理架不住也下不来,尴尬。

叮叮当:公司可能是要看到确认你能胜任,稳定下来,才会把薪资调整上去。如果你觉得这个岗位是你喜欢的,就熬一熬。

不会抓猫的鱼:我们公司也是升职不加薪,非要公司统一调的时候才加。我也是升职一年多才加的。

七七跨快:这太正常了,我能说我应聘的主管进去的,发现工资还没有普通员工高么,原因么一来是我不会谈工资,二来这公司就是按资历来的,按年限普加工资老员工加几次了所以高。。。

dAIpan100:先干活再谈钱。你站在CEO的角度去看。只有这样你才会升到ceo。呵呵,然后很贱的干着同样的事,看着某个曾经的,似曾相识的眼神,在心中窃笑。

阿呆多还是阿瓜多:我以前升经理了,薪水也没当主管时高,很正常,考核方式思维方式不一样。你在经理岗位上多磨练,开拓眼界,不要因为一时薪资纠结,那么后续发展空间会更开阔。

davidybo:没涨薪固然可惜!但毕竟让你的职场又上了一个新的平台!如果做得好,凭这个新平台的经历,不怕以后跳槽找不到薪水对等的工作!心态很重要!很多的时候,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!

综合上面的讨论,笔者还是比较赞成反方的意见。很多时候,作为员工来讲,我们眼里可能看的更多的是自己的经济利益,但是一旦提升了层次,角度自然就要比以前更为宽广。与其吐槽一下工资待遇没变,还是多想一下到了新的位置,怎样才能把工作做好!如果你工作确实有成效,公司还是不给你加薪,在与老板沟通之后,再来决定你的去和留。

人力资源管理案例精选集

推荐阅读:

HKW公司的加薪计划为什么会失败?

加薪 or 发奖金,激励员工选哪个?

发布评论 0条评论)

  • Refresh code

还木有评论哦,快来抢沙发吧~